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 | 250万个支援湖北的“盐袋子”背后

来源:长沙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7:20: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人大网和红网时刻联合推出“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系列报道,向大家第一时间传递湖南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的战况。

  2月6日上午,湖北盐业包装厂紧急向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下属晶鑫科技公司请求援助,生产大批食盐包装袋并在10天内交货,以保证湖北省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

  “保湖北疫区食盐包装供应。”按照集团指示,在市人大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阳烨的带领下晶鑫科技将此列为首要订单,迅速组织生产技术、质量管理、供应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成立以欧阳烨为组长的项目攻关小组,把力保湖北疫区食盐包装供应作为“党组织书记联项目”的重要任务,为完成湖北疫区订单开辟绿色通道,将所有排制和在线的订单后延,用实际行动支援疫区兄弟企业,保障湖北疫区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即便有如此的重视和坚定的决心,但在实际工作中却面临诸多困难。湖北省各类企业基本都处于停工状态,产品样袋无法寄出,制版分层文件无法从制版厂调出,所需的印刷基材和油墨无法按期采购到位。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制稿、制版、设计、生产、供应等一系列问题都成了一道道难以逾越的屏障。

  时间紧急,分秒必争,难题如何破解?湖南人历来“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办法总比困难多:生产原料BOPP双电光膜等原材料市场上缺货,工艺师通过原材料理化指标比对和确认,即向湖北盐业相关负责人提出更改产品结构的专业建议,经过专业解释和反复沟通,对方最终采纳改换原材料的建议。重要的分层文件无法调出,仅通过一张图片如何确保产品无色差?工艺设计员加班加点对稿件进行重新设计,用最笨的办法做出最精细的比对,小到每个字体,每一块图层分色都反复效验,仔细核对文案信息,最终定稿被湖北确认。省内外制版厂均未开工生产,没有模板如何上机规模印制?和行业内所有的制版商无数次沟通后,终于找到了运城的一家制版厂承接生产印版。

  最终,晶鑫科技仅用11个小时于6日当晚10点,便完成了版面最终定稿、产品工艺设计和检验标准确认,并下单制版,为下一步上线生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截止12日,湖北盐业所需的400克绿色加碘精制盐立袋250万个已经完成了将近一半的生产量,确保了这笔“特殊订单”的最终完成。

  据了解,晶鑫科技为保障湖南省内和河南市场的食盐供应,从大年初三就启动了紧急生产,开足马力生产食盐包装袋,生产、质量、营销、供应、储运多部门开启应急机制,有机联动,全力以赴,24小时生产,确保民生需求。自春节紧急复工以来,生产入库各类盐袋近千万个,为市场供应做到了有备无患。

来源:长沙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