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硬核出战 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担当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10:1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湘潭县人大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一线指挥,严格督导 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县级领导带队督导疫情的安排部署,从大年初四开始,安排多名班子成员不定期分赴各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剑恒多次赴射埠镇开展工作督导,组织镇党政班子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到镇、村开展实地检查,督促乡镇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级系列调度令,并协调解决相关医用物资紧缺等困难。副主任赵国政、曾耀辉分别前往分水乡、中路铺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深入农贸市场、宗教场所、宾馆饭店督查消毒防控工作,并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远程指导乡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副主任李西文深入研井社区督导防疫工作,指导社区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 驻企联络,助力复产 为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从人大机关选派6名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身体健康的科级干部作为防疫工作联络员进驻园区企业,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联络员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基层医疗服务中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止2月12晚,6名联络员全部到岗到位。 结对帮扶,精准宣传 为减轻村级基层组织防控压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县人大常委会发动机关52名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做好射埠镇百水村、高丰村贫困户的疫情宣传工作,督促帮扶对象及其家人做好防护措施、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物资、防护物资短缺等具体问题。此外,人大机关派驻的驻村帮扶队队长继续驻村工作,全力指导村级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广发倡议,凝心聚力 元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信,号召人大代表发挥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在关键时刻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倡议信发布后,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带头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踊跃捐款捐物。

  截止2月12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合计金额近60万元。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