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10万居民的生命“守护神”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4:29: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危急时候最显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湖南省汉寿县龙阳街道的人大代表们连续奋战,把每一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栋居民楼、每一个家庭,为的是守护汉寿主城区内10万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抗疫的十多天里,龙阳街道的县人大代表用他们的行动书写着一个个守护生命的感人故事。

  曾爱华,是县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街道防疫指挥部应急处突组组长。10多天时间,他“疏远”了女儿,一头扎进了抗击疫情一线。翻开女儿的寒假作业本,上面醒目地历数着爸爸的“罪状”:爸爸许诺我期末考试成绩优异奖礼物,没有兑现……看到这些文字,曾爱华便止不住泪水、数度哽咽。为了抗击疫情,从大年初一起,女儿就没有看到过爸爸。曾爱华早7时就出了门,晚11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回到家时,一双儿女早已进入梦乡。

  冯方遒,是县人大代表、街道卫计办主任,是同事眼里的一员猛将。1月31日,正值汉寿累积确诊2例新冠肺炎,全县上下进入阻击疫情流行的关键时期。他接到群众举报,宝塔河社区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擅自出门活动,引起群众恐慌。闻讯后,冯方遒马上带领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赶到当事人所在小区。当得知该对象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后,他马上安排随行人员在楼下等候,自己戴着不透气的口罩独自一人上楼做其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得到了隔离对象的理解,隔离对象当即承诺不满14天决不再出门。

  易红进是县人大代表、街道环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1月24日,是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晚上10时,县指挥部交办,环城社区有一居民曾在武汉短暂逗留,现一人在家,可能出现了发热、寒颤等症状,需派人监管其居家隔离。接到指令后,易红进一边联系医务人员,一边火速赶往现场。没等其他干部和医务人员到场,他第一时间就“封锁”楼道单元口,阻止居民流动。后来,那位居民通过医务人员检查确认为普通寒热,他劝其在家医学观察后才回家。此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

  他们只是汉寿县龙阳街道223名参战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突出代表。抗疫的10多天里,他们共排查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380人,为109人提供送医送药和生活物资代买服务,让隔离对象感受到了浓浓暖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