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冲锋一线,积极履责——桃源县郑家驿镇人大代表田峰

来源: 作者:江涛 罗方丽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5: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家驿镇人大代表、中心医院院长田峰始终坚守岗位、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他的首要任务是宣传与发动。他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腊月二十六组织召开医生防控工作培训会,首先让医生了解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当前的疫情形势,成立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并制定了应急预案;腊月二十七召开医院业务骨干会,明确职责与分工;腊月二十八召开全镇乡村医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要求乡村医生掌握本辖区内的湖北返乡人员动态与体温测量等服务工作。 他的主战场是发热门诊。自腊月二十九以来,他亲自坐诊发热门诊,详细询问就诊者信息并登记,为患者测量体温,还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疏导。他亲切的话语,让患者心生暖意。 他的行动是无私奉献。大年三十,他在医院食堂与值班人员一起吃了顿简单的年饭后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他多次自掏腰包捐赠体温计、84消毒液、中药等医用物资,他还捐赠2000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的重要职责是为患者服务。大年初二,得知该镇澄溪桥村一名湖北返乡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他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为其联系好医院,为患者指引了就诊路线,多次与患者电话联系,安慰他只要配合医院治疗就一定会康复。他率先上门对居家医疗观察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体检、询问、宣传,并进行心理疏导,一直坚持到患者警报解除。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田峰表示,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不忘初心,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作者:江涛 罗方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