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为阻击疫情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4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倡议,充分发挥代表机关、工作机关职能作用,迅速行动,坚守岗位,组织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勇站前排常委会领导一线督战  疫情发生以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县级领导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从大年初三开始,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不定期分赴联系各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贵多次赴东溪街道、水市镇开展工作督导,深入到村(社区)开展实地检查,督促乡镇压实责任,并协调解决相关医用物资紧缺等困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昕若、眭晓堂分别前往中和镇、柏家坪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深入市场、超市、卫生院、派出所和各村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镇村领导,提出整改意见。之后,全体班子成员以 “四不两直”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各乡镇(街道)人大争当表率 1月29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执行县委决策、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舆情引导、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在关键时刻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要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支持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突出事件处置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当先锋、做表率,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倡议书发布后,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团迅速在微信群里进行传达和转发,大家收到倡议书后,纷纷表示“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责无旁贷”! 争相奉献各级人大代表彰显情怀疫情发生后,宁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桐山代表团县人大代表王受明从浙江购置1.5万个口罩用专车送回宁远。冷水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张富清从广东佛山市先后采购1270个口罩通过快递方式捐赠给乡镇。水市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左梓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在重要路口执勤防控,提醒群众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中和代表团县人大代表何文胜心系家乡、慷慨解难,以个人名义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东溪代表团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防疫物资捐赠仪式,极大的鼓舞了代表们抗击疫情的决胜信心。宁远代表团市人大代表纷纷响应,人人解难,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到40名市人大代表捐资80800元。柏家坪镇40名镇人大代表也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面前也都奉献自己一份深情的大爱……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代表们坚信,只要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宁远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积极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人员防控、科普宣传、防疫消毒等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白衣卫士”的勇敢战斗,有广大党员、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我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