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战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志勇 秦鹏飞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42: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各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以及镇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人民的生命安全牢牢守护。而在澧县小渡口镇,也有着这么一朵铿锵玫瑰,在疫情中傲然绽放。

  她,就是小渡口镇人大主席肖利华。 自2019年7月任澧县小渡口镇人大主席以来,镇村党员干部都纷纷为她竖起大拇指。她雷厉风行、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让许多干部私下里帮她取了个“拼命三郎”的称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席卷而来时,由于分管卫计工作负责人正在休产假,她主动挑起分管疫情防疫工作的大梁,与单位负责人一道,不分昼夜地指挥调度、下村摸排,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具体任务分工上,她毫不犹豫地承担起数据摸排管理这一项最繁琐、最艰巨,也是最重要的任务。从去年腊月29起,每天工作到晚上3点以后,甚至通宵,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继续埋头到成堆的数据中去。正是由于她带领数据摸排组夜以继日地工作,小渡口的重点人员摸排数据越来越详实,为其他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指导性、决定性的作用。 没有人生而刚强,“拼命三郎”也有柔弱的一面。她家中有两个小孩,儿子还是病号,日常生活都需要照顾。但是,从腊月29到现在,她却强忍着对家人的万般思念,没有回家看望一次,偶尔打一通电话,也只是简短地和家人聊几句。当她看到女儿寄来诉说着对母亲的思念的信件时,这位号称“拼命三郎”的工作狂人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虽然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我们相信汹涌的疫情,只会让肖利华同志这朵铿锵玫瑰绽放的更加灿烂。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志勇 秦鹏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