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沙田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居家隔离不隔温暖

来源:桂东县沙田镇人大 作者:石海波 胡亚亚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59: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邓主任,我是大水村的林某,从武汉回来的,在家隔离观察,现在家里的菜快吃完了,煤气也没有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想点办法?”2月2日早上八点,沙田镇大水村驻村组长邓旭艳接到在家接受隔离的林某的求助电话,说家里小菜快吃完了,液化气也用完了,希望镇村领导帮忙解决。

  林某一家是年前从武汉回村过年的,居住在周江安置点,现在正处于观察期,全家人都按要求在家自行观察,不能外出。接完电话,邓旭艳第一时间报告了驻村领导,并叫来驻村干部何科,开着何科的私家车第一时间到超市购买了胡萝卜、四季豆等耐储存新鲜蔬菜送到了林某家中。

  由于沙田镇目前没有液化石油气罐装点,只有少数代罐点,且林某家的煤气罐是新罐,其不愿换掉自家的罐子。邓旭艳和何科来到第一家煤气代售点,问老板是否可以不换罐子购买液化气,老板表示不换罐子要等三天,罐子只卖不租,走到第二家,老板说液化气卖完了,邓旭艳和何科只好继续赶往第三家,第三家的老板表示店子里只针对老客户才更换罐子,由于林某家从来没在自己这里购买过液化气,老板只同意把罐子和天然气一起卖。为了让老板和林某都答应更换罐子,邓旭艳拨通了林某的微信视频,把店子里的罐装煤气给林某看,说店子里的罐子也是新的,保证给他换一个一样新的罐子,林某才同意了。随后,邓旭艳联系林某,叫他们将空罐子放在家门口,他们开车过去换取。

  在更换完煤气后,已经11点多了。经过一上午的忙碌,邓旭艳和何科解决了林某家的困难问题,也体现了居家隔离不隔温暖的大爱之情。

来源:桂东县沙田镇人大

作者:石海波 胡亚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