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民的防控疫情的“防护神”--桃源县人大代表刘元中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梅杨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37: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桃源县人大代表刘元中是木塘垸镇金山村的党总支部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夜以继日地工作。一是忙着排查村里从湖北返乡的人员,通过认真排查,金山村共排查出从湖北返乡的人员26名,其中从武汉回来的6名,并对排查出的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包保管控;二是忙着宣传疫情防控,他组织镇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60多条。

  他还每天利用广播和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 为保证全镇三万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全镇停航封渡后,镇防指在金山村高家桥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这是是目前木塘垸镇三万多人出入木塘垸的唯一通道。每天出入车辆近千台,值班人员要给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台账,并对无过往证明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工作量非常大。金山村的全体村组干部参与了检查点的轮流值班,每班值守12小时。

  刘元中除了值好自己的班外,他只要有空就到检查点帮忙,劝返进镇的车辆。2月1日,一对从马鬃岭开车来木塘垸吃酒的夫妇通过刘元中近半小时的耐心劝导,心平气和地返回原地了。 自设立检查点以来,经他劝返的车辆近200台。在疫情面前,刘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忘我工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地群众都称赞他是防控疫情的“防护神”。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梅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