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本色--桃源县人大代表徐建华

来源: 作者:江涛 许本杰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5: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无忌惮,严重影响着人民的健康。桃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徐建华,是桃源县龙潭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兼任梨树垭村党支部书记,从腊月廿九至今,他一直在第一线阻击疫情。

  1月23日,他带队劝阻辖区的所有娱乐场所全部关停。1月24日,黄伞坡村汤师堉组曾卫国家发生火灾,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顾不上和家人吃年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做好了后续安抚工作;村里广播不通,他带领维护人员爬杆攀塔,及时抢修好了翠峰、同观山、鄢家溪、黄伞坡等村喇叭,阻击疫情增加了最有力的“宣传员”。 梨树垭村与理公港、牛车河、观音寺镇为邻,过往人口多、村情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

  整个春节期间,徐建华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天天上路执勤巡查,天天开广播会劝阻村民不拜年、不串门、不赈酒、自觉隔离、抓备耕、抚油茶、垦茶叶……徐建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本色。

作者:江涛 许本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