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凡小波 编辑:redcloud 2020-02-04 16:57: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一严峻复杂形势,安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李锦光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开展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县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鼠年伊始,人们正沉浸在节日氛围,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湖北武汉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紧紧吸引了人民的目光。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调度一切力量应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响应,及时组建信息综合、防控排查、社会救助捐赠3个小组。作为医学专业的李锦光同志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带领机关同事,认真摸排永乐江镇城西社区内返乡人员情况,建立摸排工作台账,逐一在每个楼道单元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做到所负责的排查社区全覆盖无盲区。他重点关注近期湖北来安人员、返乡人员,做到每日一排查、每日一上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排查出的重点对象,每天认真走访,不厌其烦地询问其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不要出门,同时安抚其情绪,告知他们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及时上报,并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防护物资,记录在册,并想法协调县疾控中心统筹安排。他每一次都是与湖北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却从不畏惧。他对同事说:“我申请领队开展排查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当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运用医学知识做点事件,我感到很高兴。”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他从一开始就做好了随时被居家医学观察的准备。他只是心里感觉对不住家人,没能在春节期间好好陪伴父母和孩子,也把感染病毒的风险带给了家人。在这危难时刻,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锦光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排查工作的第一线,将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密切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共同营造了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共克疫情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往好的方面发展。

  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凡小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