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疫”不容辞 嘉禾人大疫情防控值勤背后的暖心故事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02 14:0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县城主要入口防疫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需安排志愿者值班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和交警查控、拦截载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人的车辆,今天就要到位,有意向参加的同志请报名。”1月31日下午,嘉禾县人大机关微信这条招募信息刚发出,原本安静的微信群一下子就炸开了锅。“我去!”“我报名!”“算我一个”机关干部们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奔赴一线投入这场抗疫大战。

  “你家孩子才两岁,这个时候最需要人照顾,这次的值勤还是别参加了。”社会委主任委员邓峰第一个报名,可大家都担心他家孩子还小没人照顾劝他别去了,他却态度很坚决“虽然值勤工作会很累也会有危险,但是职责所在,使命光荣,义不容辞!”

  财经委主任委员李佳主动要求带队参加零点班值勤,从对接协调,现场值守到后勤保障,他瘦小的身体一直在瑟瑟冷风中忙碌着,女儿对他心疼不已,数落他“明明知道自己体质差,是易感人群,偏偏还要求值零点班,要不要命了?”他却笑笑说“我是一名党龄多年的老党员,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带头挺在前面,才能彰显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本色。”

  办公室干部李峰患有严重腰椎间盘突出症,年前还在住院调理,连走路都要用腰带固定腰部才可以缓解疼痛,可是他说“我最年轻,这个时候我不能不上!”

  “曾主任,晚夜班让我来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志清见排好的值班表里办公室主任曾建生把自己安排到了晚夜班,急了。他说,“办公室事情太多,事无巨细,大小事务都要调度安排,值了晚夜班第二天还怎么工作呀。”最后硬是把曾主任的名字换成自己的顶上去。

 

  

 

  夜晚的值勤点上,寒意袭人,驶入的车辆川流不息,值勤人员的胳膊就像上了发条一样不停地挥舞着,提醒车辆减速慢行,配合医护人员接受防疫检测,登记车辆人员信息……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是艰难的,但背后的暖心故事却一幕一幕上演。疫情来临,许许多多的他们汇聚点滴力量,温暖我们,向疫情宣战。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