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 嘉禾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01 11:3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嘉禾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面对疫情,我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自愿加入医院组织的春节期间抗疫战队,服从医院调度……”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李晓琴主动签署了请战书,加入了县抗疫战队,她表示只要医院需要,只要病患需要,她随时待命准备奔赴一线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我们的任务是确保定点医院不停电。”连续多日坚守保电一线的文亚斌虽然面带疲惫,却话语坚定。市人大代表、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文亚斌自年三十起一直工作在抗疫保电第一线,每天带队对县人民医院供电线路开展特巡,排查各保电风险点,协助指导院方开展隐患排查,并制定应急发电车接入方案,确保医院供电安全可靠,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电力支撑。29日,在医院巡视保电工作的他得知受疫情影响,血站采血困难,第一时间就赶赴县城步步高超市门口采血点主动献血。“我也知道家人担心我,可这个时候,作为人大代表我就得冲到前面。”

 

  了解到目前县城药店医用口罩等医疗保障物资脱销断货,市面上“一罩难求”,群众无法购买到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市人大代表、湘南京东云仓负责人邝宁勇连夜在湘南范围紧急调筹医疗物资,目前已从广州调来首批医用口罩50000余只,用于县内医疗机构使用和个人捐赠,其他医疗物资也会陆续发往嘉禾。邝宁勇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要发挥代表作用,敢于担当,作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嘉家福超市正常营业,油、米、菜、肉不涨价,货品充足,保证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市人大代表、嘉家福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文积极调集货源,加大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各类民生物资储备足,供得上。并制定门店公共区域预防病毒传染防控措施,要求营业人员全面启动体温监测、口罩防护,门店巡视,每天营业结束,还安排专人对营业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不要外出,不要聚会,不要走访亲友,一定要带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些话,塘村镇人大代表高水秀不知道每天要和社区居民重复多少次。这个春节,她积极配合镇政府和社区两委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并坚持每天2次陪同医护人员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镇人大代表黄克斌、周勇、黄永松主动配合村支两委到村口值勤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并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开展巡访,实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

  “只要社区群众都是健康安全的,我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珠泉镇人大秘书彭加雄主动请缨到湖北返嘉人员集中隔安置点辉煌酒店值班值守,市人大代表董湘红捐款4000余元用于珠泉商会购买医用物资,县人大代表李大雁参加社区防疫并捐款6000元用于社区采购防护口罩和消毒液;行廊镇人大代表雷牛保、雷被成到村里进行防疫宣传和入户核查,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开展排查登记;坦坪镇县人大代表刘井石为村级公共场所消毒,县人大代表黄土先为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并上门发放防护医用口罩;石桥镇县人大代表刘益、周小英自己购买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镇人大代表李被光义务为村里书写抗疫宣传标语;普满乡人大代表雷苟胜、刘贺森、刘利利坚持每天在监查卡上值班,乡人大代表雷渊宝义务为农贸市场搞卫生、消毒……

  大事面前显担当,面对疫情,嘉禾县各级人大代表们迎风逆行,忠诚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冲锋在前。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