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亦前勤,保障必先行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1 11:36: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开年,一场“新冠”肺炎来袭。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全体医护人员奋先投身抗击病毒最前线,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争夺生命。

  大年三十,本该是家人团聚、共度新年的日子,可还没到晚饭时间,紧急电话铃声响起,津市市人民医院收到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周海娟代表放下电话,第一时间组织后勤人员赶往医院,顶着寒风冷雨,借帐篷、牵明灯,迅速投入到了这场防疫战斗中。

  大年初一,津市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全部需要隔离,24小时生活在科室。为了给这些“战士”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周海娟代表带领她所负责的后勤科全体科室人员立即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立即购买高低铺、用餐桌,安装热水器,准备营养餐等。“李老板,我知道过年都在休息,但是特殊时期,您帮帮忙、想想办法,今天上午务必把热水器安好”,无数个联系电话,无数次软磨硬泡,终于将一线医务人员生活所需安排妥当,让他们工作无后顾之忧。

  大年初二,面对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医院保洁、工勤工作人员一时难以到岗到位,有畏难情绪,部分人员面对疫情,他们恐慌,再加上社会的舆论、家人的不理解,导致他们动了辞职的念头。对此,周代表逐一走访宣教、培训防护,做思想工作。通过耐心细致劝导,引导他们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保证了医院后勤工作有序开展。

  大年初三,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将隔离病区转移到新建的中医院,三天内要完成整体搬移。后勤科的同志们顾不上吃饭,马不停蹄地穿梭在中医院与隔离病区之间,电工组、水工组熟悉环境、着手安装,保证用电、用水安全;氧气组购买、搬送氧气瓶,保证安全用氧;物资组输送医疗物品、购买生活用品,保证物资供给……目前,医院感染科全体病人顺利转到新的隔离病区。

  直面疫情,后勤亦或前勤,我们共同奋战的脚步没有停歇,坚信一定能够夺取防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来源:津市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