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9-12-16 15:5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

  12月1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光文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考虑,传达了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深圳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州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本次座谈会对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确保全省上下思想统一,共同推进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小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对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领导上来,落实到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落实到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落实到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守正创新上来,落实到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上来。

  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指导、坚持人大正确工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指导思想,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支持和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来,准确把握现阶段监察监督和司法监督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支持代表参与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调查研究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调查研究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更好发挥常委会参谋助手作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