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州采访>正文

掌上衡阳 | 衡阳人大工作这些亮点,引来14家央媒省媒齐关注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兴文柯 编辑:redcloud 2019-12-09 11:1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掌上衡阳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兴文柯) 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宣传地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12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人民日报、中新社、法制日报、湖南日报等14家中央媒体和省级媒体来我市采访报道人大工作。采访团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我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是首次。

  采访团听取了我市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和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情况介绍,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省人大代表刘准的扶贫工作基地、衡阳县岘山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市人大代表衡阳县代表团第四小组活动室采访,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效果,收集人大代表在群众工作站零距离倾听民声的精彩瞬间,荟萃人大代表在小组活动室开展学习讨论的一线实景,亲身感受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开展活动的风貌风采。

  我市共有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13195名。近年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今年,市委首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深化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在市、县、乡、村共建立了1321个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今年,各级人大代表到群众工作站接待群众20718人次,收集意见4721条,解决或者基本解决3577条。

  市、县两级领导干部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代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化解民困。全市共建立了119个代表扶贫工作基地,辐射带动8911户、30890人脱贫。这些亮点工作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作为重点线索向央媒和省媒推荐。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兴文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