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会务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曾德胜 编辑:redcloud 2019-11-15 16:2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考察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人大代表工作站。

全体党员在村会议室集中学习。

  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赴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实地考察了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和支部阵地建设、人大代表工作站,察看了该村为实现乡村振兴,设立的粮食种植区、梅花种植区、特色水果区、农耕体验区、乡村美食区。还了解了该村新设立的“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这是该村在推进农村治理理念方面所作的创新,通过积分奖励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弘扬传统美德。

  现场参观后,全体党员在梅花村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杜家毫同志在省委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对梅花村村支两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科学规范、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所作创新和探索有了更深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好的制度设计源于人民的实践,各种制度的执行是为了实现人民的利益,制度的不断完善要依靠人民。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努力为加强人大制度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曾德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