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聚焦重点推深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谢卫东 编辑:redcloud 2019-09-11 10:25: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推进理论武装上求深求透。举办厅级干部读书班、处长读书班、4次专题辅导讲座,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30余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3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举办红色故事演讲会,20名党员干部讲述英雄故事。

  整治两个主义上求真求效。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2条”,细化量化整治措施。如在地方立法中向形式主义开刀;对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中的47个问题抓好跟踪督办;推行电子阅文,升级《研究与参考》,停办《湖南人大财经工作》等9种内刊;提拔任用50多名处级干部,全程接受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

  落实为民解难上求通求实。家毫书记带头到所在代表小组开展活动,进代表工作站与基层干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座谈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出台《省人大代表联系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意见》,组织省人大代表进代表工作站联系人民群众;两级党组成员领题调研,出台《关于依法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法制保障。

  重要启示:领导重视、率先垂范是关键。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四个带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交流等自选动作。在“改”字上出实招、见真章。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以及机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谢卫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