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来源:离退办 作者:肖亮 摄影:杨晓维 编辑:redcloud 2019-08-13 18:1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总支组织全体老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

  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教育的重要讲话。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总支组织全体老同志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教育的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常委会原副主任高锦屏参加学习。

  讲座紧紧围绕“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个时代命题,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因为信仰需要坚定和坚守,因为领航需要方向和目标,因为生命需要血脉和根基,因为使命需要定力和担当。讲座引用大量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紧密结合湖南这片热土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到“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份量和温度,激发大家坚守出发时的美好初心、谨记出发后的苦难辉煌、强化出发“赶考”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铭记出发奋力追逐梦想的使命担当。

  蔡力峰指出,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老干局工作部署和要求,邀请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是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对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他勉励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要在坚定思想信念,永葆党性纯洁上守初心;要在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上守初心;要在牢记根本宗旨,终生报效人民上守初心;要在始终严于律己,坚守政治清廉上守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

来源:离退办

作者:肖亮 摄影:杨晓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