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践行新时代思想 献礼七十华诞——新田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庆祝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 2019-08-07 17:24: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6日-7月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建活动,先后到怀化芷江瞻仰革命旧址,赴湘西花垣参观精准扶贫思想首倡地——十八洞村,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此次学习教育共历时3天。

  在芷江受降旧址,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喜悦,也更坚定的认同习总书记提出的“忘战必危”战略思想。14年抗日战争让中华民族历经磨难,无数中华儿女用热血谱写了悲壮激昂的时代篇章。党员们认为这不仅是警示,也是鞭策和激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共产党员这面先进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十八洞村,大家通过看资料、听讲座、与群众交谈,深入了解习近平关于“精准扶贫”初心发源,学习十八洞村经验做法,汲取智慧和信心。支部还组织了宣誓活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忠诚为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入党承诺。支部负责人表示,“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和甘于奉献的内生动力”。 自“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工作方法,引导党员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强化党性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章党规,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分别作专题党课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入深入学习和讨论。坚持亮作为讲奉献,践行党员忠诚为民宗旨,深入群众扶贫帮困;指导联系贫困村制定村规民约,帮助拆除危房旧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党性核心,搞活党建活动。组织外出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扩宽视野,扩展思维;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和歌唱祖国红歌活动,增强支部活力。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力激发了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提振了机关干部精气神。敢担当、讲奉献的时代精神深入支部党员内心,以“讲文明、树新风”思想为指引努力提升个人文明修养,以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践行党员信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勤于干事创业。

  学无止境,朝有所悟,践无所止,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住初心,践行使命,以新的作为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喝彩!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