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9-07-19 18:07: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色故事会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7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支部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市党史馆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联工委主任、支部书记张云英,联工委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刘文新,办公厅副巡视员、支部委员文显科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仔细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幅幅旧照片,追寻伟人的历史足迹。在长沙市党史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成就。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座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党小组的党员分别讲述了黄公略、彭德怀、贺麓成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政治上受教育,思想上受洗礼,党性得到锻炼,感悟很多,收获很大。

  张云英书记在活动小结时说,今天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了“红”的底色。通过这样的形式重温初心、解读初心,更重要的是要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在和平年代,在平凡岗位,也要坚守理想信念宗旨,经受得住党性考验,在勇担使命职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中履行入党承诺,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