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岳阳开展“一走两进”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 2019-07-05 10:4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7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一行,赴岳阳开展“走市县、进乡村、进社区”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市县人大社会委机构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岳阳楼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心,了解岳阳楼区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情况。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区人社、民政和街道、社区的同志就社会基层治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对《城市居民自治条例》修订、出台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办法、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宣传推广等建议予以回应。

  祁圣芳充分肯定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成绩和岳阳楼区网格化管理、奇家岭街道“群英断是非”基层治理经验。他指出,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工作起点高、选题实、效果好,殡葬改革专题调查、《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都紧扣主责主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开局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岳阳楼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法治、德治、自治相统一机制,形成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有效模式,为省人大社会委提供了宝贵素材和鲜活经验。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条主线。着力抓好基层治理、基本保障、基础工作等“三基”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走市县、进乡村、进社区”调研,切实提高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本领。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调研,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陪同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