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 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08-19 15:32: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题教育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重读先烈诗章”革命传统教育。6月24日,分党组、党支部赴革命烈士陈树湘故里长沙县福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支部书记王刚,分党组副书记、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支部副书记、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支部副书记、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参加。

  车抵福临镇,大家赴树湘广场,缅怀先烈,向先烈致敬。在福临镇文化馆陈树湘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陈树湘同志事迹陈列馆,了解担负着湘江战役绝命后卫任务的红34师和陈树湘师长的感人事迹。陈树湘和红34师史实讲述者——杨义同志为支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通过详实的影像资料,从红34师的建立、主要战绩和为何选择他们担任绝命后卫任务,以及陈树湘师长的生平、赫赫战功,为大家再现了红34师“英勇善战、功勋卓著”的动人事迹和陈树湘师长“不怕牺牲、断肠铭志、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感人故事。在场党员无不深受震撼和感动。

  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第一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党员干部先集中自学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5日,研讨会热烈展开。副处以上干部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集中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洗礼的目的。

  支部书记王刚以“明初心,守初心,当好干部”为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他说,好干部的标准应是“德才兼备”,要从如下六个方面,联系实际,边学边干,努力争当好干部。一是努力学习。二是加强研究。三是增强集体观念。四是不断改进作风。五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六是坚守初心,获得“四心”:坚守为民之心,求得静心;坚守纪律,求得安心;坚守奋斗之心,求得恒心;坚守职责之心,求得信心。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