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党小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9-07-03 18:11: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党小组组织了一场专题学习,向党的生日献礼。

  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党小组制订了学习清单,将《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规定必读书目,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作为选读书目,要求小组每个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与此同时,还根据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和业务需要,将《中国农村》《问道三农》等作为自学书目。

  在专题学习中,党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文章,并结合实际展开了讨论。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成员罗述勇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初心使命”这个重点,深刻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成立,为什么能发展壮大”的重要内涵,要通过集中学习,明白“中国共产党因为初心使命而立、因为初心使命而兴、因为初心使命而强”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来源: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