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机关财务内控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办公厅 作者:盛莉 编辑:redcloud 2019-04-03 08:49: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日,省人大机关举办财务内控平台软件操作业务培训。

  4月1日下午,省人大机关举办财务内控平台软件操作业务培训,这标志着机关财务内控平台经过3个月试运行后,正式上线。

  2019年1月1日,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正式实施。机关财务内控平台建设结合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要求,按照“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以信息系统为载体”的工作思路,将预算、收支、采购、资产管理等业务嵌入信息系统,固化业务流程,实现经济业务在线管理和过程留痕,推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顺利落地实施。

  为落实机关党组会议“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加强财务工作业务培训的要求,办公厅行管办认真编写了内控系统操作手册,组织机关各部门报账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细介绍了财务内控平台的主要功能、预算科目分类及指标管理体系、常用业务场景操作。参训人员通过课件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机关报账和政府采购申报平台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为平台顺利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对机关财务管理工作“按制度管钱管物、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的要求,近年来,办公厅不断强化财务内控管理,对机关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汇编了《行政后勤文件和制度汇编》,着力优化业务流程,推行“只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报账效率,提升财务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财务内控平台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强化机关经费预算及政府采购管理,增强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实现“预算管理和收支管理全口径、资产管理和建设项目管理全过程、政府采购管理和合同管理全方位”的工作目标,推进机关财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办公厅

作者:盛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