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9-02-26 16:5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活动并讲话,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活动并作了中心发言,党支部副书记符乔荫、刘文新参加。

  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有关讲话和文件。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民族复兴伟业,以深沉的忧患意识,高远的战略视野,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紧紧围绕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的整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人大工作中,可以着力从六个方面防范重大风险:一是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和发挥人大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重大风险的重要作用。二是抓好立法工作,更好发挥法制对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做细做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四是在省委的领导下,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作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决定,更好凝聚民心汇聚民意集聚民力,抓好落实。五是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桥梁作用、引领作用、监督作用。六是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

  张云英结合联工委工作特点,分析了当前在代表履职管理、人事任免工作和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她说,防范重大风险,重点要正确用权、有效用权,要坚守规则、坚持程序,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立法工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指出,联工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防范化解风险。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