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扶贫点调研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01-19 16:34: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王刚走访慰问对口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1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书记王刚一行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扶贫点-----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扶贫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戴少一参加调研。

  14日上午,王刚一行到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汇报,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乡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实地察看了兵书阁村榨油坊、村集体产业园和晒口水库水产养殖基地。王刚对扶贫工作队9个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扶贫工作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兵书阁村的较大变化给予了肯定和赞许。他指出,扶贫工作队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工作队发挥视野宽、联系面广、资源多的优势,在短短9个月时间里, “白加黑”、“5+2”,使兵书阁村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结出了硕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找准定位、加强学习、发挥优势,抓好村支“两委”建设,带好队伍,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打赢兵书阁村的脱贫攻坚战。

  14日下午,调研组赴县溪镇调研。县溪镇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9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王刚同志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作了介绍,希望县溪镇充分认识这项制度的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与省人大有关机构的联系,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同时,还就《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草案修改稿)》深入征求了通道县人大、县溪镇、播阳镇与会同志的意见。

  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就怀化市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进行座谈。怀化市介绍了近年来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特色。王刚同志充分肯定了怀化市近年来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开展立法规划中期评估,适当调整立法项目。二是要对市本级地方性法规选择性地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法规施行效果。三是要更多地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参与立法调研,增强立法调研的广泛性。四是要适应县级人大机构改革新情况,进一步科学谋划,切实加强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