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 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玉林 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12-12 15:56: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实施,11月28日至30日,嘉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组织县农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畜牧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农安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武文参加活动。

  在晋屏镇泉凤蔬菜基地,一垄垄的芹菜、姜、葱绿意葱葱,长势喜人。该村村委主任雷纯斌介绍,该基地是县内主要的素材香料基地,基地面积500亩,目前建立育苗大棚3个、2000平方米;基地使用低毒生物农药和物理防治病虫,确保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经县农产品检测中心抽样检测,合格率达到98.3%,每天的蔬菜销售供不应求。在嘉禾县淮山特色产业园种植基地,督查组详细了解了淮山种植、经营销售的情况,要求该产业园负责人要强化管理,夯实责任,进一步强抓食品质量安全。

  在步步高超市,督查组一行检查了水果蔬菜的新鲜程度,询问了进货来源,检查了进货台账。在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农产品检测室,督查组了解到,工作人员会定期不定期到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对农产品进行检查并带回中心检测,对存在问题的蔬菜,坚决下架和销毁。

  据悉,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是由省人大常委会发起,各级人大分别组织的一种监督活动,旨在督促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实现农产品从产地到加工制作、流通、运输、销售等一系列质量安全环节的有效监管,确保农产品安全。

  督查活动中,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农安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武文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为安为先。开展这次“安全行”活动深入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特别是蔬菜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和监管者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畜禽产品生产经营者摒弃传统的投放饲料,农药及化学药品投放,开展生态养殖、健康养殖,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完善从生产到市场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餐桌上的农产品是生态的健康的,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玉林 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