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离退办联合党支部赴通道县开展支部联基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何江华 王健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5:39: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参观学习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11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人事处、离退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刘伟志率支部13名党员干部,深入机关扶贫点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9日下午,刘伟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广场向毛泽东等伟人雕像敬献了花篮;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思想洗礼,一定要大力弘扬“通道转兵”精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实践自觉,让红色基因紧贴时代脉搏薪火相传。随后,实地考察了兵书阁村部、村民文化广场等建设。

  29日晚上,支部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刘伟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广东、上海考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还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扬军同志 围绕不忘初心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初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怎样才能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等四个方面,给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兵书阁村支部第一书记罗平就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刘伟志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在时间短、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的情况下,迅速熟悉情况、转变角色,特别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动脑筋想问题,在民生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省人大机关树立了良好形象。他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及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往、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出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30日上午,刘伟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兵书阁村榨油坊、“四季果园”等扶贫产业项目,重走“红军长征体验路线”,参观国家级文物建筑兵书阁和文星桥,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来源:办公厅

作者:何江华 王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