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四都人大积极组织,不断丰富代表活动

来源: 作者:方志飞、李鑫慧 编辑:redcloud 2018-12-06 10:20: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人大组织,就如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搭建代表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了些探索。一是开展代表学法活动,按照代表活动小组分组的安排,分组组织代表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镇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代表的参政、议政意识和依法行使权利的素质和能力。二是邀请代表参与相关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督办工作,切实维护代表的知情知政权利,促进办理质量的提升,提高了代表行使职权的积极性。三是开展以“人大代表下基层、我为选民解难题”为主题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双联活动,以此为平台,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架起了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作者:方志飞、李鑫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