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加强政务诚信,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0:43: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邓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0月22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听取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市县人大关于“加强政务诚信,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邓军民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优化办)、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长沙、邵阳、益阳、郴州、娄底市和醴陵市、平江县、桃源县人大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和本地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议。

  近年来,我省各级部门注重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政务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地区和领导诚信意识不强,新官不理旧事,由于政策不连续、不稳定,在招商引资、招投标、PPP、政府债务等方面,造成政府失信的情况。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坚持把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