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 为基层解忧难

来源: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5:22: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风雨兼程祛秋冷,为民解忧动真情。”10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云英率支委会成员,再次来到党支部基层共建联系点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复兴村,开展“以人民为中心,为基层解忧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省市区水利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

  复兴村是雨花区唯一的精准扶贫定点村,也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唐勇红所在的村。两年多来,在有关各方帮扶支持下,该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水利设施建设、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遗留问题和制约“瓶颈”。今年年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与该村结为共建单位后,全体党员同志随即到该村调研考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工委在该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要理论联系实际,心系群众、心联基层,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了解到该村的实际困难后,张云英一直记挂在心,和支委会成员反复研究,多次向村支书唐勇红代表了解、询问情况,多次与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沟通联系,共商具体解决途径和办法。

  今天,下车伊始,张云英一行就冒雨来到复兴村村部、百倍冲水库等实地察看,并召集大家进行座谈。会上,复兴村委会介绍了情况,省市区水利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进行研究讨论,并围绕百倍冲水库改造以及后续工作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张云英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收获,得益于复兴村这个城区“贫困村”的特殊现场,得益于省市区水利系统同志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这是一堂生动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党课。她强调,我们要更深入地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和困难,更好地找到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实际行动中;我们要知道人民群众忧什么、为什么忧,还要知道用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化解人民群众的担心和忧虑。联工委全体党员同志要肩负职责,带着感情,尽已所能,倾心助力复兴村脱贫致富。她最后表示,百倍冲水库改造方案要做到优中选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做到标本兼治,复兴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立足长远、讲求实效,联工委党支部对此将持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符乔荫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参加。

来源: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