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龙朝阳深入机关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8-10-12 17:13: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朝阳调研兵书阁村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龙朝阳在兵书阁村部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率领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和机关信息中心负责同志深入机关扶贫点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在听取工作队情况汇报后,龙朝阳表示,工作队坚持“虚实结合、长短兼顾、软硬兼施、内外协力”,短时间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思路清晰,举措稳健,作风务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国上下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工作队一定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继续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问题抓紧抓实抓好。他希望工作队在带领贫困村如期脱贫的基础上,要致力于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抓班子带队伍,留下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二是顾长远强基础,留下一个可持续的产业链。他要求工作队下一步的工作能够攥紧拳头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从四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立志气树信心,把群众的劲头鼓起来;二是建机制定导向,把政策的杠杆用起来;三是兴产业重培训,把群众的口袋富起来;四是转作风扶真贫,把干部的形象树起来。

  调研期间,龙朝阳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兵书阁村集体产业园--“四季果园”、苗岭黑猪养殖场和红色旅游线路“重走长征路”之花界至兵书阁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