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益阳、常德、浏阳开展《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谭鹏 编辑:redcloud 2018-09-10 12:3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下旬,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一行先后赴益阳、常德、浏阳就《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王刚一行先后深入桃源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国家现有森林防火政策、法律、行政法规在我省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政府、林业局、森林公安、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乡镇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以及人大代表对森林防火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王刚在调研中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突出源头管理和防火责任体系的健全与落实。在接下来修改、审议过程中,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森林防火职责体系的建立与完善、野外火源的管控以及法律责任的追究等重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立足实际,找出解决办法,做好顶层设计。

  王刚一行还听取了益阳、常德两市的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法制委

作者:谭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