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四个注重加强人大信访工作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1:01: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上午,桃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人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全县将按照“四个注重”要求抓好人大信访工作。

  据悉,该县人大把信访工作作为国家权力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妥善解决合理诉求,2017年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53件407人次,召开信访案件研讨会5次,解答法律咨询37件70多人次,18件涉法涉诉信访件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大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该县信访工作部分单位存在信访预防意识淡薄、积案难化解、信访添新动向、规范办访有待加强、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对于今年的信访工作,该县将按照“立足现在、着眼长远”的原则,全力化解老访、严格控制新访,切实做到“四个注重”: 一是注重信访源头治理,切实筑牢信访预防意识。服务行业、窗口单位、执法部门等单位要做到平时工作规范、尽责、文明,确保把信访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注重加强执法监管和工作监督,制定工作程序规范,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注重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依法受理、依法依规处置,严格实行诉访分离,做到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困难救助解决到位、无理上访解释到位、非法信访打击到位。四是注重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将信访引发和信访化解纳入到考评机制当中,对引发信访确有过错的要纠错追责到位,并严格结果运用。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