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安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县法院“决胜执行难”工作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0:29: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力推进,近日,县委书记张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执行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列席会议。

  会上,安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迎春从中央、省、市及上级法院关于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主要会议精神、县法院为解决执行难采取的主要措施、面临的困难及提请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安乡法院为解决执行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就如何落实上级要求、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决定,一要加强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县委政法委要加强日常调度,解决执行工作的具体问题。二要充分发挥解决法院执行难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动机制要求,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三要督促特殊主体带头执行。针对党政机关、基层组织等作为被执行人带头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问题,政府要综合施策,协调解决此类案件。四要积极处理涉稳案件。两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维稳责任,协调解决法院执行案件中的涉稳问题,通过案件的依法处理,化解问题。

  会议还研究决定,由政府财政安排专项司法救助资金,解决小标的额的执行案件,并决定在8月份再次召开会议听取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