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安乡检察院调研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重建区保护修复情况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0:1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5月22日,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政实地调查了解书院洲湿地公园环境重建区保护修复情况。

  彭政一行来到书院洲湿地国家公园所属的杨家河州,通过全景拍照、实地查勘、实物丈量、现场询问等方式查看杨家河州的湿地保护修复现状,并就湿地环境保护与县环保局负责人进行交流。彭政表示,湿地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对严重危害公共利益的污染环境等行为及时提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检察院将与环保局等部门通力协作,切实把对公权力的监督落实在行动上,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湿地文化建设。

  安乡检察院近年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全方位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服务安乡生态经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