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人大:让机关“动”起来“活”起来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09:4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6日,北湖区举行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健康湖南”海选赛之“活力北湖”职工(农民工)健康智跑活动。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201个参赛队,12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参赛队员的奋力拼搏和激烈角逐,区人大机关工会队荣获三等奖。这是继去年区人大机关工会组队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智跑活动取得优胜奖、参加区九届全民乒乓球暨市二届乒乓球争霸赛荣获团体第二名、个人单打第一名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基层权力机关的县级人大,常常被“老头子,大牌子,空架子,看报纸”、“喝喝茶,开开会,举举手”这样的段子所嘲讽。少数人大干部自身也认为人大是“二线”,个人也“船到码头车到站”了,开展工作不是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而是认真走程序、扎实走过场。

  针对此,近年来,郴州市北湖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组建机关工会,由工会积极组织开展看电影、春游、徒步等工会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区组织的智跑赛、趣味运动会、球王争霸赛等各类竞赛活动,鼓励机关干部“动”起来,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动”起来的北湖人大机关不仅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而且间接提升了履职能力,迸发出巨大的工作热情和履职活力。

  今年4月以来,在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人大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十余项专项调研视察报告,内容涉及政府性债务、教师及生源状况、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农业“三六九”工程建设、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等,为党政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北湖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