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开班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喻恩来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54: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8日,宁乡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开班授课。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对象为市一届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人大副主席等人大工作者,共131人。培训课程有《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十九大精神解读》《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等。

  “认真学习、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提升思想自省,实现言行自觉,坚持制度自信,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午,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段成钢,讲授《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课程。

  当天培训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刘建新表示:“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能让我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作为城郊街道的人大代表,我将广泛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李先强 喻恩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