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县人大加大教育扶贫推力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42: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活动就为全县特困学生增加救助金74.3万元。

  原来,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系列调研过程中,特别是针对教育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题座谈,了解到我县部分特困生家庭成员遭遇重大疾病和灾难变故,生活非常困难,为此调研组要求县政府职能部门要遵循“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总思路,坚持“学生资助和资助育人同步推进”,对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等建档立卡贫困生、特困生实施“学生资助全覆盖和资助育人全跟踪”,要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

  通过各方努力,全县667名特困生又收到1000-2000元不等的救助现金,特困学生救助金新增救助74.3万元。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