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推进扶贫攻坚”专题讨论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0:42: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2日下午,嘉禾县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推进扶贫攻坚”专题学习讨论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胡汉生主持。

  会上,参会的机关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深刻分析当前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推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的新举措、新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下段工作方向。

  “精准二字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灵魂。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推进精准扶贫,首先要在转变思想上下功夫。扶贫先扶“志”,摒除贫困户的“等、靠、要”的思想,激发他们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脱贫攻坚,重在引导,用好用足政策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胡汉生在会上强调,中央、省、市、县对精准扶贫工作态度鲜明,导向明确。2018年,精准扶贫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改进作风,俯下身、沉下心、吃透政策,完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联系的贫困户、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后工作中,沉下身去走访,静下心去思考,用活用足政策,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曹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