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省卫计委到靖州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李明菊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8: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9日下午,省卫计委副主任彭振国在省卫计委法制处和市卫计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靖州县召开座谈会,就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龙力、杨晓琴等提出的建议当面进行专题答复。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龙力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农村“两女户”和再婚家庭可再生育一胎子女的建议》,得到了省卫计委的高度重视,省卫计委法制处针对此建议开展了相关调研,根据国家方针政策,参照他省情况,结合我省实际,形成了答复意见。意见认为:目前放开农村“两女户”再生育一胎子女条件尚不成熟,再婚夫妻再生育子女的政策不宜进一步放宽。

  答复座谈会上,龙力等代表听取答复意见后,对省卫计委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千里迢迢当面专题答复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认为省卫计委法制处经过大量调研形成的答复意见有理有据、高屋建瓴,对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代表们也客观地反映了湘西边远少数民族山区计生两女户面临的困境,尤其是婚育问题、养老问题相当突出,拥护国家政策和自身生活困难的矛盾突显,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要与时俱进,充分考虑社会实情,步子再迈大点,使社会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彭振国等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意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会将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带回,进一步研究和制定政策,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李明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