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门县三圣乡人大聚力整治农村“会议营销”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李龙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3: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场“健康讲座”、一盒“免费”鸡蛋、一次“产品试用”……近年来,这些看似“暖心的关爱”,实则很可能是商家精心布置的消费陷阱的“会议营销”,在农村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针对如今“会议营销”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越来越强,很多保健品公司借“会议营销”坑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现状,三圣乡人大主席团向三圣乡人民政府提出了要求迅速开展整治行动的建议并立即展开行动。

  5月10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5人,会同乡综治办、派出所、石门县市管局维新所组成的联合小组开展行动。通过摸排,发现在三圣庙社区有商家用电子治疗仪器给老年人免费治病,随机开展了跟踪调查,在一家出租屋内发现有40多人坐在电子治疗仪上看着大屏幕解说。经查证,该商家营业执照与现场经营方式不匹配,营业执照规定是销售保健器,而现场则是健康培训和电子治疗。执法人员现场给老人们进行了解释,同时对经营商家提出了严厉批评,责令不允许开办、经营与营业执照不符的培训和违规产品。派出所对出租屋老板进行了警示谈话。

  下阶段,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关注“会销”现象,针对“会销”过程中出现的虚假宣传开展监督检查,对“会销”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并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发布风险提示和消费警示,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的识假防骗能力,避免“会销”保健品继续坑害老年人。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李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