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活动专题培训班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李志明 李海霞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09:5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市、 人大代表认真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

  为助 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5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2018年永兴县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活动专题培训班。驻永省、市人大代表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秘书,县直机关代表小组组长,县人大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平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动完成全县代表会员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成立人大代表献爱心志愿者协会,实现广泛参与帮扶行为。培训班邀请了县扶贫办同志专门就县脱贫攻坚政策进行宣讲,对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操作知识进行讲解。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在培训班上要求,要精准定位,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奉献社会主义爱心美德,为民分忧、为民解难,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神圣职责。要尽快建立人大代表献爱心志愿者协会章程,吸收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为会员。各乡镇、县直机关代表小组务必组织好、落实好“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要求。县人大机关各部门、委室要率先示范、积极参与,并认真督导好活动开展,要全面营造人大代表新风貌,助力全县扶贫脱坚工作。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李志明 李海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