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8-04-28 09:22: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宁乡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本部(南校区)开班。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闵志平、刘骥扬,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连友,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侯赟出席开班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喻亚军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要求: 一要明确学习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学习是唯一持久的竞争力。学习是新形势下掌握新思想的迫切要求;是新时代下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的基本前提;是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只有了解中央精神和社会需要,才能找准履职切入点。二要把握学习内容,保持良好状态。本次培训有对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这些最新思想、法律法规的解读,有国际热点问题的分析,还有如何做实人大监督的讲解,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科学,大家要提振精气神,主动融入课堂,保持良好状态,做好学习笔记,掌握学习精髓。三要确保学习实效,做到学用相长。要学习好,做到专心致志地学,真正汲取知识;要思考好,去浮沉心、笃学勤思,做到带着问题而来,装着收获而归;要研究好,把学习成果与人大工作、代表履职相结合,创新性进行人大工作探索。四要严肃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自始至终参加学习,自觉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充分展示宁乡人大团队形象。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