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人大调研商品混凝土企业经营管理情况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4-24 14:5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促进商品混凝土企业的规范经营和商品混凝土市场的有序竞争发展,确保全县商品混凝土供应及建筑质量稳定,4月19日至20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文率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县人大法制委、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就全县商品混凝土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了跃华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燕山建材有限公司、鸿翊混凝土有限公司、华峰混凝土有限公司、欧阳海镇利家水泥制品厂、流峰镇精艺混凝土搅拌站等商品混凝土企业及搅拌站,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及混凝土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悉,桂阳县现有商品混凝土企业及搅拌站约20家,其中在专项规划内并取得资质证书的有5家,商品混凝土企业监管工作存在诸多问题,急需下大力气整治。

  在调研过程中,罗晓文指出,建筑质量是涉及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百年大计。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管理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商品混凝土企业的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要积极作为,严厉打击无资质企业及搅拌站的违法生产行为,维护正当的市场秩序;商品混凝土企业要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严格执行质量检验程序,规范生产行为,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各级各部门都要依法对建筑质量监管负起责任,共同维护建筑市场的公平和秩序。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