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调研组到桂阳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雷亚钊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1:06: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6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正安一行到桂阳县白水瑶族乡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白水瑶族乡是桂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距县城90公里,是“三市四县六乡镇”交界之地,乡域面积135.35平方公里,总人口2.53万人,境内共有民族、洋泉、杨柳、四合、雅里等5个民族村,其中少数民族人口4698人。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白水瑶族乡杨柳村、四合村及民族村等村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以及瑶族长鼓舞传承基地、白水源生态牧场。随后李正安一行看望了郴州市级瑶歌传承人赵远宝,并在他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乡党委近年来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对白水瑶族乡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李正安指出,白水瑶族乡按照瑶寨的自然禀赋、历史传统和未来发展要求,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瑶族传统文化特征和文化生态系统,体现瑶寨人文、生态、经济特色风貌,充分呈现瑶族的村寨文化,彰显民族风情、瑶寨特色。通过出台政策、主动作为、突出亮点、展示特色、争取资金等多项举措,全乡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正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县政府要加强对特色村寨建设工作的指导与协调,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扶持力度,要与瑶族文化建设、与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与民族旅游开发等结合起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要注重实效,促进全面建设,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发挥特色优势,以建设特色村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宜通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雷亚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