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安仁县:代表与群众接力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 2018-04-10 10:4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安仁县:代表与群众接力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危难时刻伸援手,见义勇为不留名!4月7日,安仁县永乐江畔出现感人一幕,两名不慎落水的儿童被县人大代表阳正文和另外两名群众成功救出,之后,他们悄然离去,而他们的事迹在各微信群内转发和点赞。 “快来人啊!谁家小孩掉河里啦!”4月7日下午5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喧闹,不远处,正陪伴儿子在永乐江畔游玩的县人大代表、竹山乡人大主席阳正文听到后,立即冲了过去。在河中央的大礁石后,一名六岁左右的的小男孩在湍急的河水中浮沉,被快速地冲向下游。在这危急时刻,阳正文来不及细想,也来不及脱去衣服,第一个跳入冰凉的河水中,迅速游向小男孩,一把就将他拉出了水面。正准备带着小男孩往岸边游去,忽然,阳正文发现水面上还有一名男孩也掉入河中,正被湍急的河水冲着往下沉,阳正文想要游过去救时,另一只大手紧紧拽住了小男孩。有两位不知名的中年人也奋不顾身地跳进河水中,将小男孩成功救出。 “好危险!当时,小男孩已经沉下去了,好在河水清沏!如果被冲到下游或撞在礁石上,后果不敢想象!”永乐江水流湍急,礁石林立,河水最深处大约2、3米。如果跳到水中隐藏的礁石上,脚很可能被扭伤甚至骨折。不知水情却急于救人的阳正文根本没顾及这些。另一名施救者口袋中的手机来不及拿出,也光荣地在河里“洗了个澡”——“泡汤”了! “多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儿童的母亲激动不已。在确认两名儿童没有生命危险后,阳正文脱下湿淋淋的上衣,悄悄离开了。“这是一种本能反应,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谁都会跳下水救人的!”4月8日,记者采访时,阳正文还有点咳嗽,但话语质朴、语气平淡。记者还了解到,阳正文分管竹山乡人大、政法等工作,还兼任竹山乡莲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平时,他难得有休息时间!遇到紧急情况和棘手事件,他经常第一个冲在前面!”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危难时刻,阳正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深刻意义。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