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东洛乡人大办倡导文明祭祀,确保平安清明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54: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又到了人们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专统,破除陈规陋习,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创建,确保我乡度过一个平安清明,我乡人大办在各村宣传栏都张贴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加大了护林员的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平台进行宣传:一是倡导文明祭祀,希望全乡干部、群众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清扫墓碑、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形式缅怀逝者。二是倡导节俭祭祀,提倡厚养薄葬,树立殡葬新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倡导郊游、踏青、放风筝等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三是倡导安全祭祀,自觉遵守县人民政府《禁火令》,不在野外违规用火,上坟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四是倡导网络祭祀,利用微博、微信、论坛等新媒体,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五是倡导依规祭祀,严格遵守《治安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的通告》,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火墙”。 乡人大办将按照代表片区化管理,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强化意识,确保我乡度过一个平安清明。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