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何柏周到卢阳镇泰来村现场办公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6:0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文化长廊选址

  现场办公会上

  3月30日上午,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何柏周率领县人大法制委、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县园林所、卢阳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汝城县卢阳镇泰来村现场办公,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

  何柏周一行一进到村里,就实地查看了泰来村文化长廊项目选址现场、村级公共服务平台选址现场。随后,在泰来村租来的临时办公场所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上,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队长邓昭晖关于泰来村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泰来村主干关于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卢阳镇关于泰来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情况报告,县国土资源局就泰来村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用地作了说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就泰来村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规划、泰来村文化长廊建设规划作了说明,县园林所所长何志强就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作出了安排。

  何柏周在听取情况汇报指出,脱贫攻坚是总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是政治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罗霄山片区的脱贫规划,今年,全县要如期脱贫摘帽,实现整体脱贫。为确保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泰来村脱贫攻坚要围绕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通过此次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了泰来村村级公共服务平台、文化长廊选址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几个难题,为泰来村的项目建设奠定了好的基础。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