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李金山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0:0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郴州市桂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开启人大工作新篇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实况,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和闭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副主席、胡春华副总理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履职体会。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欧凯娟从代表大会会场布置、常委会会场布置、着装惯例、入场和退场礼仪、宪法宣誓礼仪等方面组织学习人大会及常委会会议礼仪。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全国人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人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做到高定位、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人大工作,为建设“四个桂东”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冠斌在发言中指出,要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带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相结合,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李金山

编辑:redcloud